琅琊阁少阁主

【靖苏】大梁官员内部交流论坛

hhhhhh诡异的画风清奇的萌

曲桐:

※短小一发完,无聊自娱自乐产物


※画风魔性,ooc,越到后面越诡异




---------------------------------------




大梁官员内部交流论坛


 




【求助】如何委婉地向陛下请示拜访江左梅郎


 






一楼  【兵部尚书】李林


 


如题,烦请各位为在下指点一二


以及,至今仍未明白为何这个论坛需要实名认证


还好陛下不知道这个论坛的存在


 


 


 


二楼  【礼部尚书】柳暨


 


我觉得这个问题你可以@户部尚书和@刑部尚书


他俩应该挺有经验


顺便一问,李大人拜访朝廷客卿为何还要向陛下请示


 


 


 


三楼  【兵部尚书】李林


 


回复  二楼:柳大人也是知道的,我们这位陛下向来刚正不阿,对玩弄权术翻云覆雨之人极为厌恶,何况在下听说过那位苏先生过去曾辅佐过誉王……各位也是知道的,在下以前一时糊涂,替献王做过事,所以在下非常担心冒昧前去拜访苏先生会使陛下心生嫌隙


 


 


 


四楼  【户部尚书】沈追


 


咳,李大人确实不该冒昧前去拜访,不过理由倒不是你所想的那样……


 


 


 


五楼  【刑部尚书】蔡荃


 


我认为我们有必要向陛下进言。虽说苏先生以前辅佐过誉王,但我有幸与其进行过交谈,此人才略过人,确实叫我心生佩服。陛下不该因心中偏见而弃人才于不用。


 


 


 


六楼  【户部尚书】沈追


 


回复  五楼:……


 


 


 


七楼  【兵部尚书】李林


 


蔡大人所言有理。不过眼下在下还是想先问问两位大人有何高见。


 


 


 


八楼  【户部尚书】沈追


 


李大人可是要向苏先生询问兵部相关事宜?


 


 


 


九楼  【兵部尚书】李林


 


回复  八楼:是的。在下听说苏先生担任监军一职出征北境时,布兵排阵,运筹帷幄,让诸将士都心服口服。因此苏先生回来后在下便一直想要拜访,只是没有寻着合适的机会。恰逢最近陛下命在下拟一份新军编制的方案上交,虽说拟是拟好了,可在下觉着应该拿去给苏先生看一看,问问有没有修改意见。


 


 


 


十楼  【户部尚书】沈追


 


既是如此,李大人直接向陛下阐明理由即可。


陛下不是意气用事之人,会理解你的意图的。


 


 


 


十一楼  【刑部尚书】蔡荃


 


回复  十楼:你说这话我可就有意见了。你不记得陛下第一次带我们去拜访苏先生的时候是什么情况?当时先皇让陛下多多拜访苏先生,连我都看出来先皇的弦外之音了,他还老大不情愿,偏要拉着我俩一起去。去就去了,陛下不肯与之交谈便罢了,还要赶我们走,我还一肚子话题要跟苏先生讨论呢。


 


 


 


十二楼  【户部尚书】沈追


 


回复  十一楼:……我真庆幸你还能看得出来当时陛下是想赶我俩走。


 


 


 


十三楼  【礼部尚书】柳暨


 


说来我倒是想起,前阵子我也去找苏先生聊过。没跟陛下请示,因为我一想到就马上出发了。聊到兴头上,一时话说不完,晚饭也在那边用了。


第二天就看见陛下黑着脸。


 


 


 


十四楼  【兵部尚书】李林


 


……不是吧?


那在下到底还该不该去拜访……


 


 


 


十五楼  【刑部尚书】蔡荃


 


陛下果真如此厌恶我们前去拜访?


我要去跟言官讨论一下。


 


 


 


十六楼  【户部尚书】沈追


 


回复  十五楼:老蔡你站住!


咳,柳大人啊,我们说话,不能只说一半啊。


苏先生本就体弱多病,你去的时候恰逢雪天,跟苏先生聊了一整天,苏先生便有些劳累,染了风寒罢了。陛下不高兴是因为他爱惜人才,不忍看客卿受累。


真不是什么别的诡异的理由。


 


 


 


十七楼  【礼部尚书】柳暨


 


回复  十六楼:要是没有最后一句话我可能会更容易相信……


 


 


 


十八楼  【户部尚书】沈追


 


回复  十七楼:……上述言论,句句属实。你想想,陛下有没有因为你去找苏先生这件事斥责过你?


 


 


 


十九楼  【礼部尚书】柳暨


 


回复  十八楼:这个……还真没有。


不过他很委婉地暗示我以后尽量少麻烦人家。


 


 


 


二十楼  【户部尚书】沈追


 


回复  十九楼:你看,这不就是我说的了。


陛下真的是爱惜人才。


 


 


 


二十一楼  【刑部尚书】蔡荃


 


是吗?原来竟是我一直误解了陛下?


看来是我小人之心了。


以后还是要多多向苏先生请教。


 


 


 


二十二楼  【户部尚书】沈追


 


回复  二十一楼:完全不知道你是怎么得出最后结论的。


你去跟陛下请示的时候记得捎上我,我老早就想去拜访苏宅来着,自从跟大统领喝过茶之后,得知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就不敢跟陛下请示了。


 


 


 


二十三楼  【禁军统领】蒙挚


 


???谁叫我?


 


 


 


二十四楼  【禁军统领】蒙挚


 


这帖子是干嘛的?


 


 


 


二十五楼  【禁军统领】蒙挚


 


哦哦原来是这样。


哎呀,你们这些人就是麻烦。


去拜访直接说就是了嘛,陛下又不会吃了你们。


 


 


 


二十六楼  【兵部尚书】李林


 


……蒙大统领,虽然在下很感激你的鼓励。


不过下次还是请你先看完整楼再说话,不要一进来就刷楼。


谢谢合作。


 


 


 


二十七楼  【礼部尚书】柳暨


 


我比较好奇你们为何拘泥于向陛下请示?


陛下也没有明令说过拜访客卿需要向他请示啊?


你们看,我上次也没请示,不也没被怎么样嘛。


 


 


 


二十八楼  【禁军统领】蒙挚


 


回复  二十七楼:什么?你不知道那次你拜访过后苏先生病了吗?累的。


 


 


 


二十九楼  【礼部尚书】柳暨


 


回复  二十八楼:知道,我也有愧在心,所以后来也去慰问过一番了。


 


 


 


三十楼  【禁军统领】蒙挚


 


回复  二十九楼:哎呀,那就好那就好,苏先生倒是不会计较这个。陛下也不是生谁的气,就是心疼苏先生而已。


 


 


 


三十一楼  【户部尚书】沈追


 


……


 


 


 


三十二楼  【兵部尚书】李林


 


……


 


 


 


三十三楼  【礼部尚书】柳暨


 


……


 


 


 


三十四楼  【刑部尚书】蔡荃


 


虽然按字面意义理解,蒙大统领所言跟沈追说的差不多。


 


 


 


三十五楼  【兵部尚书】李林


 


但是怎么老觉得


 


 


 


三十六楼  【礼部尚书】柳暨


 


这说法哪里怪怪的呢


 


 


 


三十七楼  【户部尚书】沈追


 


……老蔡,看私聊。


 


 


 


三十八楼  【禁军统领】蒙挚


 


???我又说错话了?


我觉得那话没什么不对劲呀。我的真实感受。


唉,要不还是删了算了。


 


 


 


三十九楼  【兵部尚书】李林


 


不用不用,那话没什么不对。


我刚刚已经跟陛下请示回来了,雀跃中。


陛下果然是通情达理之人。


 


 


 


四十楼  【刑部尚书】蔡荃


 


哦。(面无表情.jpg)


你不用急着雀跃。


或许你去拜访的那天,会惊悚地发现陛下也在。


 


 


 


四十一楼  【礼部尚书】柳暨


 


然后陛下会如沐春风地跟你说我也是来拜访苏先生听听先生意见的。


然后晚饭前就会把你赶回去,自己留下来吃饭。


 


 


 


四十二楼  【户部尚书】沈追


 


……柳大人?


 


 


 


四十三楼  【礼部尚书】柳暨


 


谢谢沈大人,你误发给我的原本要发给蔡大人的私聊内容我已经看到了,撤回也没用。


 


 


 


四十四楼  【刑部尚书】蔡荃


 


……


 


 


 


四十五楼  【户部尚书】沈追


 


……


 


 


 


四十六楼  【礼部尚书】柳暨


 


我觉得这个晚上我知道了太多。


我出去之后真的不会被灭口吗?


 


 


 


四十七楼  【兵部尚书】李林


 


???你们怎么回事?


柳大人怎么了?你知道了什么?


 


 


 


四十八楼  【礼部尚书】柳暨


 


不可言,不可说。


不过,我只想问


到底


是谁告诉你


陛下不知道这个论坛的存在的


 


 




 


【END】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沈大人到底说了什么


最近掌握了在宿舍半夜码字的技能(好孩子请勿模仿),我终于,成为了一个有存稿的人



评论

热度(52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